詳細內容
 
不畏田水冷冰冰 深溝國小學童下田趣

 

為了讓住在鄉下的小朋友體驗當農夫種田的辛勞,今年在員山農會與深溝國小的結合下,首次向農糧署東區分署提出100年學童種稻體驗計畫,經核准後共有三、四、五年級近一百二十位學童參加,進行一系列種稻相關課程。

 

3/14上午九時深溝國小120位學童在彭芳玲校長及學校教師的帶領下,舉行敬拜土地公儀式,接著學童光著腳丫、戴著斗笠、挽起袖子、捲起褲管,由台灣稻農公司王得利股東事先將稻田「畫格」及示範插秧技巧,完整體驗傳統農民春耕的辛勞。.

員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佑任表示,希望透過學童親身體驗,了解飲水思源的重要性。另一方面也藉由傳承農業技術讓學童體驗刻苦耐勞的精神,了解耕作與收穫,生長與生產、生活與生態間相互之重要性,讓首次參與此一有意義的活動學童能完整記錄整個種稻過程。

彭芳玲校長說,學童能親身體驗學校課程以外的活動,讓學生從做中學、學中做,期盼數個月之後,孩子們的努力付出的辛苦皆能有收穫,完整體驗農民種稻的辛苦。

   
 耕耘機示範插秧  祭天儀式,祈求豐收
   
 下田囉!!  洗手腳
   
 YA!  完成!



 
 
員山鄉農會 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10號 電話: 03-9222161  服務時間: 8:00~17:00
本網站建議使用:IE 7 .0 以上版本 1024 x768 pixels 觀賞瀏覽 Copyright © 2010【員山鄉農會】All Rights Reserved.
宜蘭網頁設計 / 程式設計: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